南瓜

喜无差,陪伴比告白更深情。

【横仓】因为你值得

校园。

一个陪伴,相互喜欢,但没有在一起的故事。


——————

在正式进入升学考试的准备阶段之前,大仓忠义失恋了。

发小安田章大在准备就职面试,实在没能抽出太多的时间去陪他,只是很认真的问大仓忠义:“你还想谈恋爱吗?”

“我不值得。还是先准备考试吧。”

沉默了好久,大仓忠义把面前的可乐一饮而尽,然后长长的打了个嗝。

 

[系统提示:安田章大向您推荐了好友“横山珍珠奶茶”]

“yasu,这是?”

“一个学长啦。他前年参加通过的升学考试,你们可以聊聊,也不耽误你学习。成不了的话,也能是个不错的朋友。”

“yasu你又在帮我牵线。”

“好啦好啦,我刚刚给他说了,你快去加他吧,我要继续练习面试了。”

 

大仓忠义觉得月老yasu对自己的感情状况过于上心了,明明他自己也还是单身。

于是,大仓忠义和“横山珍珠奶茶”成为了好友。

 

“因为打赌输了,所以把网名改成了这个,其实我更喜欢喝可乐。”横山裕是这样解释自己的可爱网名的。

“我也喜欢喝可乐,而且是可口党。”大仓忠义如此回复。

不知道yasu是怎么和横山裕讲的,但如果只是朋友的话,也挺好的。

 

升学考试的准备必然很不容易,大仓忠义花在手机聊天上的时间越发的少了。

但不知不觉中,在学累了的时候给“横山珍珠奶茶”发一个卖萌的表情包,然后被迅速回复“又在玩手机没有认真学习,批评你哦”,已成为了大仓忠义的日常事件。

他会在学校图书馆里复习到管理员阿姨闭馆驱赶人,然后横山裕会准时出现在楼梯拐角处接他一起回宿舍。

“有些暧昧呢。”偶尔会遇见认识的人,但大仓忠义觉得是他们想多了。

 

他和安田吐槽过他和横山裕第二次见面时,横山裕把图书馆自习室里弄得满是香水味的窘态。

“因为第一次你们见过之后,他就问我说,大仓君说我没刮胡子是什么意思。你也知道,他是码代码的嘛,然后我建议他整理整理自己。所以这次他是把自己整理过头了?”安田扒拉着聊天记录给大仓忠义看,一脸“他没救了”的无奈。

“嘛……他在第一次见面时还说我,没想到你那么高。我觉得我嘴上不能输,然后就怼回去了。”

安田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对大仓忠义投射“你也没救了”的眼神。

“你们俩谁也别嫌弃谁,都差不多。”

 

安田在某次不经意间发现大仓忠义和横山裕几乎天天都在聊天,会互道晚安的那种。

安田惊了,表示自己虽然和横山裕很熟,但也没有到这种程度。

大仓忠义后知后觉,问“yasu,他不是和所有人都这么聊天吗?”

“ohkura,你是怎么看横山裕的。或者我直接一点的问,你觉得有戏吗?”

“我可能主动不了,毕竟上一段才结束没多久。”

“没关系,我去和他说,他主动一点就是了。真好啊,如果你们成了的话。”

 

不知道安田之后是怎么和横山裕讲的,但那之后,横山裕每天下午也会出现准时在大仓所在的自习室一次了,理由:送咖啡。

 

升学考试的准备阶段虽然很苦,但能有人一直陪着,是很奢侈的幸运呢。

 

升学考试结束的那天晚上,横山裕在考场外接他,就像是在几个月以来在图书馆的楼梯转角处那样。

大仓忠义觉得自己发挥得还不错,横山裕第一次摸了摸他的头说,辛苦了。

 

升学考试之后,大仓忠义突然没了见横山裕的理由了。

也因为正值期末,横山裕确有许多不得不完成的功课,网上聊天仿佛也像每日打卡一样。

大仓忠义发现自己有些想他了。

想见他。

 

但横山裕后来消失了。

大仓忠义以为他只是忙,但直到持续一周都没联系时,他才真正意识到,他们俩之间的线似乎断了。

再去拜托安田吗?

大仓忠义知道那正是安田正在办理入职手续的关键时期,绝不值得被自己小情绪这样的小事所打扰。

该怎么办,他不知道。

 

“看见网站上公布的录取名单了。恭喜你啊。”

入学考试结果出来时,横山裕出现了。

“横山学长,这几个月以来十分感谢。如果没有你我可能坚持不了这么久,也不知道结果会不会是另外的样子。习惯了和你在一起,如果还能有机会见面就好了。”

这段文字在大仓忠义的手机备忘录里躺了很久。

想了很久,在发送前,他还把最后一句删掉了。

“因为你值得。”

 

关掉信息,大仓忠义给安田拨了个电话,决定无论他在做什么,都要把他拖出来喝酒。

“大仓君?我在和裕亲喝酒,回头给你打过来。”

“连yasu都被抢先了呀。”大仓忠义盯着被挂掉的手机屏幕发呆。

 

凌晨一点,大仓忠义被安田约在了校门口的烧烤店。

“我知道你给我打电话是什么事。“

“裕亲今天特别开心,喝得醉醺醺的,他说恭喜你,他知道你一定可以的,因为你那么努力。”

“他说这几个月里,看着你肉眼可见的变得优秀,有在发光哦。“

“他还说他很心疼,因为他看着你把自己逼得那么狠。“

……

 

“大仓君,首先我敬你一杯,恭喜你顺利通过升学考试。“

一饮而尽。

满上。

“然后,我再替裕亲敬你一杯。他说大仓君真的很辛苦呢。“

“yasu,所以……“玻璃杯里的啤酒泡歪歪扭扭的生成,上升,然后boom,爆炸。

大仓忠义的脸上并不轻松,很犹豫。

“ohkura,喝啊。“

 

“你也知道,裕亲是个shy boy,不好直接表达自己,但谁会觉得咱们大仓君不好呢。“

“只是?“

“只是啊,裕亲说,在你感情窗口期认识你,是他作弊了。他很不甘心只能做你的朋友,但他告诉我,大仓君值得更好的。“

 

“果然,还是我不值得。”

“这几个月的相处,他看着你的进步,被你所吸引,然后他觉得自己配不上你,只会耽误你。”

“是我奢求了吗?”

“你至少要找个一米九的大帅哥,那个人得不比他差的对你好。不敢相信吧,这是裕亲的原话。”

“yasu,为什么?是我很差劲吗?还没开始就被拒绝了。”

“裕亲他不敢捅破那层窗户纸,哪怕你们彼此都心知肚明。他怕你心里有芥蒂,然后形同陌路。晚上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他也在,他说他知道你喜欢他,他对不起这孩子。如果以后你对象对你不好,或者不如他,他说他会冲上去凑他。”

 

但还是被拒绝了呢。

“yasu啊,他喜欢过我吗?”

“裕亲他,真的很喜欢你。”

“如果假装不知道的话,是不是还可以是朋友,像之前那样?”

“裕亲说,你会遇见更好的。”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