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喜无差,陪伴比告白更深情。

【なにわ】In Future(1)

一个小流星慢慢成长的故事。

AU 全员向 主大西畑

——————————


从兵库出发,只身来到大阪求学。

离开家的前一夜,大西流星失眠了。躺在庭院的树下,望着天空发呆。

 

十岁这一年,他顺利通过了大人们口中那所最知名的艺术男校J校的考核选拔,入读据说报录比已达到10000:1的名校。

街坊们议论着这个孩子说不定将进入艺能圈,出现在午后饭前的电视里,或者去到东京被那个有名的杰尼斯艺能事务所签约,最终出道成为流行趋势的superstar。

是了,J校是杰尼斯事务所的生源基地,有关西和关东两个校区,艺能圈里不少大明星都是从这个学校毕业的,传说进入J校便是一只脚已然踏入了艺能圈。

但小流星的妈妈更担心,小流星更可能在一众或天赋异禀,或以命相博的同龄人之中就此埋没,默默无闻,而后被淘汰。

在他们看来,艺能是一条有去无回的单行道,培养体系注定与普通学校不一样。一方面,走上这条路的准入门槛很高;另一方面,若中途停止想要转回普通学校,时间、经济等成本难以承担且不说,孩子自己更会像是与社会脱轨般,难以适应。艺能圈,宛如围城。

 

小流星是自己报名参加J校选拔的,因为憧憬。

家人没有阻拦他,因为这是孩子的梦想。

他们觉得,孩子只有一次的人生,作为家人默默支持他,守护他就好。

 

但比起担忧迷茫,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的小流星却觉得自己的未来也许不会很差,不过是离开了原有的生活圈子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而已。

自信源于,自己在被通知考核合格之外,大西家更是接到了教务主任的电话,被告知小流星将被分配至成绩最好的A班,并将直接加入一个重要的艺能项目企划,这是学校里很多高年级学长都无法得到的机会。

 

那一天,明明只有电话线相连,大西妈妈也一遍遍地对着电话那头鞠躬,偷偷摸着眼泪,“我们家大西流星就拜托您照顾了。”

电话被挂断时,妈妈便开始担心是因为自己重复的话说太多,引起了对方不愉悦,一时间自责情绪涌上。

 

也许是电话铃刚响起时,也许是在妈妈吃惊地重复着对方名字时,也许是察觉到妈妈第一次对着空气掉眼泪时,小流星便把电视的音量关掉了,背对着妈妈,仔细地听着对话。

小流星或许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忘不了接到电话时的电视节目,一个搞笑艺人的模仿秀。没有了电视台安排好的笑声陪衬,卖力的动作和夸张的表情显得违和又诡异。

 

“妈妈,我想吃玉子烧,好吗?”扶着门框,小流星望着妈妈。

“你这孩子,刚刚是谁嚷嚷着吃不下了,还剩了饭?”妈妈扭过头使劲擦了两把眼泪。

“妈妈,我是不是就快要去大阪了?”扯了扯妈妈的围裙,小流星还那么小,声音奶声奶气。

“是的孩子。”妈妈蹲下来摸摸流星的脑袋,“下周,我们的流星就要正式入学J校了。”

“那请妈妈给我带玉子烧便当吧!”

妈妈抱紧了流星,压住了心里的情绪。

“好,流星也长大了呢。”

明明是高兴的事情,自己的孩子可是被名校录取了呀,不该哭的。

 

离开家的前一夜,躺在庭院的树下,小流星望着天空发呆。

想着大阪会是什么样子,想着会在J校遇见怎样的人,想着那天妈妈哭的原因。

明天便要启程了。

小流星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很幸运。


——————

第一节是启程,还没有相遇。

但他在未来等他。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