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喜无差,陪伴比告白更深情。

【横仓】告白失败之后还能做朋友吗(上)

AU 学长横山和学弟鸟 计划三更

 

在课堂上填问卷时,大仓忠义看见了这样一道题:

“请回忆三位在面临重大选择时你会与之商量的对象,填写你们之间的关系。“

YOKOYAMA YOU

那一瞬间,他的脑袋被这个名字填满。

大仓忠义的眼前只出现了这样一个名字。

“什么关系啊……”

明显陷入了沉思,那么大体积的一个人在一众埋头疾书的同学之间静止,也是突兀。

 

“大仓君,凭借第一印象来填写就好了。如果实在很难作答的话,也是可以跳过的。”

督导的老师很温柔,她不是没有遇见过难以回答这一道题的学生,通常这类学生都是比较独立的,不喜欢与他人交流的性格。也因此,大仓忠义身上已被老师默默的贴上了一个标签。

 

滴——

手机震动,新信息提示:

[来自yoko学长:大仓是不是快放假了,等你这个deadline结束后,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两分钟后。

[来自yoko学长:西餐的话是想吃意面还是牛排,和式的话是想吃火锅还是拉面?]

都想要吃啊。趁着督导老师巡查到教室的其他地方,

[来自ohkura:果然还是想吃双份芝士的大阪烧啊。]

横山裕给大仓忠义的备注很简单,只有姓氏,ohkura。

 

大仓不是一个稀有的姓氏。

在共同的好友圈里,前辈大野智会给他备注“tyuu”,与横山裕同级的村上信五会给他备注“tacchon”,与大仓一起长大的安田章大也毫不意外的只在备注里写了名“忠义”。

所以横山裕在纠结什么,他看着其他人手机里的备注,也不是没有过改备注的想法,但似乎只有这个不加任何称谓的备注,才是那个少年。

 

横山裕喜欢大仓忠义吗?

不知道。

自从在第一次在大学社团里被这个初次见面的学弟叫“尼酱”时,横山裕便想,这个学弟我罩了。

在集体活动中,大仓忠义会很自然的对着横山裕撒娇。

据社团里一位擅长活跃气氛的前辈透露,在某次活动策划中,年级最高的横山和年龄最小的大仓因为意见不合,直接背过身去谁也不理谁,僵持不下时,这个大仓小学弟直接盘腿坐地上,黏糊糊的嘟囔“尼酱,kimi尼酱,我们去吃拉面吧,肚子饿了。”

在场的一众学长学姐叹为观止,也不知道这个学弟是真的不会读空气,还是太会看场面,无不在心里默念“他真是个勇士”。

横山裕没有告诉别人的是,他觉得能够这样撒娇的大仓忠义很真实,被撒娇的自己是有被信赖着的。

后来这个气氛组的学长悄悄发现,嗦着拉面的横山裕,他的耳朵根有点红。

大仓忠义在活动组织里的能力是无可置疑的,虽然最年少,却能很快跟上前辈的节奏,甚至有质疑前辈,提出新方案并推广实施的魄力。

社团里的其他人都很喜欢和大仓共事,因为觉得这个学弟很强,丝毫不用担心在突发事件前会有慌乱情况。

横山裕也是,但他更觉得这个学弟强到想让人去照顾。他想替他分担一点,希望他不要那么过于逼迫自己。如果大仓忠义能够多依靠自己一点,也是可以的。

这是喜欢吗?

 

大仓忠义喜欢横山裕吗?

不知道。

后来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横山裕告诉大仓忠义,说自己没有继续攻读修士的打算,就要离开校园了进入职场。

说自己就要走了,回忆起大学生活,和大仓忠义你一起做了很多活动,明明自己才是前辈,却也被你帮助了许多,他很感恩。

说,tacchon,谢谢你。

大仓忠义大笑着对着横山裕的肩膀一巴掌呼过去,笑容灿烂:横山学长在说什么呢,就像是再也见不到了一样。

是用上了力气的,疼得横山裕跳了两下。

刚才一直低头说话的人终于抬起头,揉了揉鼻尖:也对,以后经常约饭。

两人单独见面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像是撒娇任性的大仓忠义只会出现在群体一样。

两人独处时,大仓忠义只会规规矩矩的称横山裕为横山学长,像是刻意保持距离一样。

 

“yoko的话,只要你联系我,我都会在的。”

横山裕毕业时,大仓忠义没有参加社团好友们给他办的毕业聚会。只是提前去到场地将作为礼物的红酒放好,并留下一张便利贴,简简单单的写了几句话。

后来,保持着半年一见面的频次,也是难得。

可是,只要横山裕发消息大仓忠义一定会秒回,尽管横山裕更喜欢打电话。

当然联系也不是单向的,每当大仓忠义遇上极大的困难,或是重大选择的时候,他也会下意识想,这个时候可不可以联系yoko,会不会打扰到他。

往往在大仓忠义犹豫时……

[来自yoko学长:大仓,最近是不是有什么新消息呀。方便吗,xx点在xx见。/xx点你方便接电话吗?]

这家伙怎么知道我现在……

[来自ohkura:我方便的,麻烦横山学长了。]

什么嘛,这么自以为是……

对大仓忠义来说,横山裕是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会,是自己遇到问题时一定会在的那个人。

这是喜欢吗,他不知道。

 

大仓忠义在入学后的一个月,向横山裕告过白。

横山裕说那不是喜欢,拒绝了。

 

最终,大仓忠义跳过了问卷中过的那一个问题,快速填好交给老师,离开教室。

 

滴——

手机震动,新信息提示:

[来自yoko学长:那这周六晚上,我们在市区CBD见。时间看你方便,周六前发给我就好。]

[来自ohkura:好的(笑)]

很期待周六呢。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