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喜无差,陪伴比告白更深情。

【KK】月色(2)


大学校园里的日常,社团、选修课、考试之类的。

平平淡淡才是真。

校园生活中的细节挺多的→废话多


看来会发展成一个中篇。


学长51 和 学弟244

【前文请戳】(1) 

上一次更新,我怕自己写成了babe x 244

这一次我绝对没有写哈密瓜(x)


坚定的kkl,相信我!

这一次更新后,51和244就能相遇了!

毕竟51不能耽误咱可爱的吱哟宝宝参加升学考试,对吧|ω・)

要不然他们俩怎么见面呢。


OOC警告



3.

堂本刚第一次见到kochan,是场意外。


堂本光一对于动漫并没有特别的感情,他加入动漫社只是一个意外。他本来不想加入任何社团,把时间花在游戏、相对论和自家的Pan公主身上难道不好吗?


在光一入学后不久的一个周末,X大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社团招新活动,校园小道上布置满了各种社团摊位。

“才不要出去呢,外面天好热,人好多,会中暑的。”在第24次拒绝了长濑想要去逛逛社团招新活动的提议时,堂本光一依旧低着头摆弄着手机。

“这个家伙到底在玩些什么?”长濑突然凑近光一,本来只是想给他的游戏添个乱,“粉红色unko?line?我记得你的line ID不是叫做K.Dino……吗……”声音越来越小。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对,是小号。”光一迅速的把手机锁屏,稍微舔了舔下嘴唇,大脑迅速转动组织着语言,面色镇定如老大爷,内心却开始了丰富的思想活动。

牙白!被发现了!不过还好是长濑。

习惯了独来独往,也不是一定便要选择孤独,试着去交个朋友不也挺好。这是堂本光一在走入大学校园时自己暗下的决心。

那不如以此为契机做出改变吧。

“长濑,来加一下吧,这是我玩游戏时的专用号,里面的风格可能和平时的我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不过也就只是有一点点而已。”咬了咬嘴唇,光一决定踏出改变的第一步。


与长濑认识倒也不久,但光一似乎已经为长濑智也贴上了“亲友考察期”的标签。对于初次见面后还没有问清名字便搭背问要不要一起打游戏的自来熟,光一果然还是投降在了他的热情之下。

 “我错了我错了,我一定不往外说。”意识到自己刚刚好像不小心犯错了,长濑将拳头举至耳边,一脸认真。不拘小节不代表粗枝大叶,事实上长濑是一个会读空气的人。

“快加快加,然后咱们出去买个哈密瓜回来吧,是得消消暑了。”给彼此一个台阶下,多一点包容才能拉近距离,这些交际的道理堂本光一都是明白的,只是不交际喜欢罢了。

似乎值得自己去在意的东西并不多呢?想到这里,光一不自觉的摇了摇头。


校园内的人果然很多。

堂本光一把自己裹在了一套黑色的运动服中,戴着大大的黑框眼镜,猫着腰,低着头。本来就不高,在一八五的长濑衬托下,更显得娇小。

“我说kochan,哪儿有人大夏天的穿长袖不说,还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相比于光一像是秋季的服饰,长濑短袖大裤衩外加个人字拖的搭配,活像是上门收租的老大哥。

“因为晒啊。”黑色帽衫里传出个闷闷的声音。

一个人反季节,一个人太社会,这样的两个人在校园里略显突兀,却挡不住热情洋溢的社团招新的学长学姐。

而且,他们俩的脸是真的好看!那是哪怕披着床单也遮掩不住的颜值。


“kochan,走,那个社团摊位似乎有人在弹吉他。”

“那我们去看看?”

“走,去看看。”


堂本光一不记得那个时候学长弹唱的是哪一首曲子,记忆里只剩下长濑在夸张的鼓掌,然后笑嘻嘻的问学长能不能把吉他借给自己弹一弹。

堂本光一如果知道那个时候有人把长濑的弹唱录制下来分享到网上,他可能不会半跪在吉他边那么专注的听歌,而没有意识到自己也入镜了。

更重要的是,堂本光一如果能早点发现长濑在向吉他主人道谢并填写入部申请时,填的是自己的信息。


“我为什么会被你卖去动漫社?”几天后,当堂本光一在宿舍里收到了一封“欢迎加入动漫社”的短信时,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一定是长濑那个家伙在搞鬼,随手拿起手边的苹果砸向长濑。

“我以为那是个音乐社呢,没想到是动漫社,想着你应该不会主动去申请社团,倒不如兄弟我推你一把。反正和一群阿宅在一起你也不会在意的,不喜欢退了就是了。”也不怕惹恼了光一,长濑单手接过苹果,在衣服上随意擦了擦,啃了一大口。

“说的也对。”光一妥协的有些容易?

倒也不是堂本光一的脾气太好,只是他过于理性了。长濑说的没错,不喜欢退了就是了,如果没有他的助推,自己可能不会主动加入任何一个社团。如果只是因为别扭就直接不予理会,这种幼稚的想法他才不会做呢。以及长濑提及的另一点似乎也说对了……

“kochan,你是喜欢吉他的吧。”这是一句带有疑问语气的陈述句,“音乐社的话零基础起步可能有些难,如果是吉他,动漫社也是可以的。”长濑想起了那天半跪着的kochan,呆看着吉他出神,眼睛里似乎闪着星星。

对,堂本光一觉得自己是喜欢的,因为在收到动漫社欢迎短信时,他感受到了内心的波动。吉他说不定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在意的事情。


“半个月的宿舍卫生。说不定下一次你就会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帮我去相亲了。”

“kochan,你好残忍啊!”啃着苹果,长濑有些口齿不清的抗议着。

“半个月,没商量!吃完苹果记得把核丢进垃圾桶。”说完,光一带上了耳机,拒绝再与长濑发生对话。

有些使劲的把果核丢进垃圾桶,长濑似乎对于打扫半个月卫生的决定很不服气。但回头看着床上那个正兴冲冲搜索《吉他入门网络教程》的光一,长濑又摇了摇头。

“这个傲娇鬼。半个月就半个月吧。”


半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在 “长濑你快起床,上课要迟到了”的准点报时声里,在“kochan你快用小号给我朋友圈点个赞”的大嗓门中,在“隔壁宿舍们你们不要再弹吉他了,我们要睡觉”的其他宿舍抱怨声中,平平淡淡的过去了。


“长濑君,社团招新时你的弹唱视频你看过吗?”某一天,音乐社的城岛茂社长突然给新加入不久但十分活跃的长濑部员发了一条消息。

“虽然有些害羞,但我看过。”这位亲和力十足的城岛君虽然是社长,却对长濑格外的照顾,慈祥得如老父亲一般,让长濑忍不住的猜测他是不是留过级,否则怎么会这么稳重。

“视频里穿着黑色衣衫的男生,你认识吗?评论区里对他的讨论的似乎特别多。”

“你说kochan吗,我室友,他最近也在学吉他。”明明自己才是视频的主角,为什么kochan只凭一张脸就能吸引住目光,这个看脸的社会,我难道就不好看吗。长濑在内心吐槽道。

“会弹吉他就更好了!每年万圣节咱们和动漫社都会合办个游园会,你知道吧。今年的话,我想着长濑君能不能和你室友一起排个节目,应该能吸引很多人的。”

动漫社?喂喂,要不要这么巧。长濑此时真想发个弹幕。

“是个不错的主意,我去问问我室友吧。”礼礼貌貌的回复了社长大人,长濑在床上翻个身,抓起枕头扔向光一。

“kochan,动漫社的万圣节活动你参加吗?”

突然遭到枕头偷袭,光一的吐槽之魂燃烧了。

“难道去cosplay?或者女装跳宅舞?不知道动漫社的前辈们是怎么想的,明明就是个没有几个妹纸的社团,却非要排练一个akb48的舞,问我要不要参加。肯定不参加啊。”

“那kochan要不要和我一起在万圣节活动上弹吉他?”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还剩一个半月,来得及吗?”看来是同意了。

“兄弟在,来得及。”

“那就上。”

……


新生在刚入学后的一段时期里,总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日程被各种堆积着的莫名的事情所填满,像是被时间追着跑一般,适应能力稍微不好便会略显狼狈。

但高三的应试生活却是极其规律的。

听课,练题,讲评,吃饭,睡觉,自习。

重复而单调,这是另一种快节奏生活。


堂本刚和长濑约好了每个周末联系一次,后者是担心耽误前者的复习,前者则是担心影响后者前进的决心。

长濑并不希望堂本刚去考自己的X大,因为刚的成绩值得去更好的学校,他甚至有些后悔当时那个轻易定下的“可乐之约”。

如果可以,请堂本刚务必发展的更好,走得更远啊。长濑常常这样希望着。


在电话里,堂本刚知道长濑有个朋友叫kochan,长得很好看,正在练习吉他,是一个傲娇的物理大学霸。然而,长濑并没有正式介绍过这个kochan,比如他们俩是怎么认识的,kochan全名是什么。可能你是他忘记了,也可能是别的什么缘故。

当然,堂本刚也不会去深究追问,因为这是长濑的朋友。

“下周末万圣节,我要和kochan一起上台演出,X大学校的官号在油管上有直播,你要看吗?”

想了很久,虽然担心会打扰到小刚的复习,但长濑还是想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分享给他。因为堂本刚是自己的朋友。

“当然啦,能够见证babe学长的第一次登台表演,我也很高兴呢。”

更重要的是,babe能够有kochan陪着,并不孤单,不也挺好?这是堂本刚没有说出口的话。


万圣节如约而至。


长濑换上了提前准备好的小马甲,kochan坚持穿着整套运动衫,不过是红色的。

两个少年在斑斓灯光下赢得掌声,虽然略显青涩,但这不就是校园应有的模样?

拨出最后一个音符,唱完最后一句歌词,鞠躬,下台,像梦一样。

“谢谢你,长濑,带我来到舞台。”一向内敛的光一,声音微颤,抬头望着长濑,眼睛亮亮的。

“多亏了你,我终于站在了舞台上。”这个一米八五的人泪眼闪烁,扭过头不再说话,怕暴露出自己的哽咽。

“怎么回事嘛,难道我们要哭着回宿舍?丢不丢人。”开玩笑的打了下长濑的头。

“走,我们吃夜宵去,我请客。”

“不吃,会长胖,回宿舍的路上捎带一罐冰可乐就好了。”光一摆了摆手。

“不一样会长胖吗,果然是个别扭的人。”


买可乐时,长濑想起了堂本刚。不知道小刚在看直播没有,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复习。


关上手机,堂本刚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个头发顺顺的,眼睛里闪着光,有着黑框大眼镜遮不住的精致五官的少年。

“原来这就是kochan啊,如果是隐形眼镜的话,他一定更好看。”

 “他的头发揉起来一定很舒服。”

“可是他的吉他弹得没有我好。”

“可是他真的很好看。”

“我好像变成了一个只看脸的颜控?”喃喃自语着,堂本刚略微嘟着嘴,似乎对自己有些生气,又不禁笑出了声。

“颜控就颜控吧,反正我和他也不会有任何交集。”


这一天,堂本刚不小心把一个名为kochan的少年藏在了心里,一定也是个意外。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