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喜无差,陪伴比告白更深情。

【KK】月色(1)


大学校园里的日常,社团、选修课、考试之类的。

平平淡淡才是真。

细扣脑洞时,一直在纠结,51应该不是一个会加入动漫社的人。

但转念一想,磕就完事。

废话多,可能会发展成一个中篇。


学长51 和 学弟244


OOC警告



1.

堂本刚第一次听说堂本光一,是在与学长的电话聊天中。

“babe学长,学校里有动漫社吗?我养的拓麻歌子死了,我想和他们聊聊。”刚刚拿到X大的录取通知书,堂本刚便联系上了比自己高一级的同一高中的长濑学长。

“拓麻歌子?”长濑babe歪头夹着手机,熟练的打开搜索引擎的界面,似乎早已习惯对方天马行空的聊天,“我说小刚啊,你不能因为一个……哦对,一个电子宠物就把自己卖给一个社团吧。这样,我有个舍友正好是动漫社的,恰好也养宠物。他叫堂本光一,我给他说一声,然后把line推给你。”

没等这边堂本刚回复,便听见另一边babe似乎撇开了手机,冲一旁喊“……,我有个学弟,想和你聊面包,一会儿好友申请你同意一下。说起来也巧,他也姓’堂本’……”嘟,挂断了。

于是,堂本刚看着这个头像是博美犬的好友推荐陷入了沉思。

“面包?babe真的知道电子宠物和宠物的区别吗”


要说这长濑学长,他在原高中里可真是一个风云人物。且不说这一个长濑智也的成绩如何,单凭他一米八五的身高和每周被教导主任训斥的金黄色长发,便引得下至刚入学上至将毕业的少女们一波一波的堵在教室后门。

堂本刚能够认识长濑智也纯属偶然。如果那个晚上堂本刚在买可丽饼时没有绕道篮球场,如果那个晚上长濑智也没有扑救那个将要出界的球,那么乖乖学生堂本刚也许不会与像黑道一样的长濑智也产生交集。直到……

“我的错我的错,为了救球不小心扑倒了你。”长濑不好意思的咧嘴笑的,胡乱挠着自己的头发。

“fufu,没关系,这个篮球也有错,学长你要不……先从我身上起来?”堂本刚觉得这个校霸式的人物似乎也没有校园传说里的那么可怕。

“抱歉抱歉,忘记了。”长濑一跃而起,拍了拍身上的灰,也向堂本刚伸出手,“你没事吧,来,我请你喝可乐。”

向一起打球的兄弟们摆了摆手说下次再约,也不管是否有回应,便径直搭着还有些懵的堂本刚向小卖部进发。

看来是个热情的人,能够喝上风云人物的可乐,不也挺好?堂本刚这么想着,虽然他并不喜欢喝可乐。

但堂本刚没想到的是,自己和长濑的“可乐交情”居然持续到了后者毕业。

“嘿,小团子,咱们又遇见了,喝可乐吗?” 他们俩总是能在小卖部附近偶遇,一个是因为不想上课没地儿可去,另一个纯属嘴馋。

“babe学长,再喝可乐我就真成团子了。”相遇几次之后,堂本刚发现长濑是个很有趣的人,虽然看起来凶凶的,但意外像个哈士奇一样可爱,不过更重要的是他很真诚。小卖部前的聊天内容能从隔壁班女孩子飞越到海里的金枪鱼,永远不会担心没有话题。

相见恨晚的两个人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朋友。


“小刚,我之前给你讲过我想走音乐这条路,对吧。但我家人不同意我升学到一所专门的音乐学院。虽然我不想过于任性,但我更不愿意放弃音乐。所以我和他们约好了,如果我能考上一所知名大学,那么未来大学校园内的四年他们将不会干预。”

“那下一罐可乐,我们在大学校园里约吧!”

“为了咱们的可乐!”

“为了你的音乐!”


2.

堂本刚第一次和堂本光一聊天,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X大不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大学,但也绝对算是名校。也许是长濑对音乐的执着感动了上天,他在升学考试中超常发挥,顺利升入X大。

但常年考第一名的堂本刚却在升学考试中意外的发挥失常,修习文科的他在择校时不得不妥协去了以理工科著名的X大。没想到多年前的“可乐之约”居然成了真。


堂本刚最终还是没有加入动漫社,因为一次尴尬的line经历,他坚定的认为动漫社的人一定是生活在另一个次元的奇怪生物。

长濑把堂本光一的line推给堂本刚后,便撒手不管了。

堂本刚盯着博美犬头像已经很久了,他不想和一个id是粉红色unko的家伙聊天。但长濑已经提前打好了招呼,如果不主动联系的话反而会显得自己不礼貌,这可怎么办呢?举着手机在榻榻米上滚来滚去,好看的眉眼皱在了一起。最终,在堂本刚把自己缩进了矮桌时,他发送了好友申请:光一学长您好,我是长濑智也学长的学弟堂本刚,您的博美真可爱。

 “语气官方,用词客套,不仅介绍了自己,而且直接称呼名字可以拉近距离,最后还夸了他的爱犬,我这个好友申请应该挺不错的。”像是交出了份满分答卷一般,堂本刚满意的捋了捋自己的头发。

滴——您的好友申请已通过。

“谢谢。我家女儿是吉娃娃。”粉红色unko秒回。

什么是秒杀?这就是秒杀。这句话根本无法回复呀。怕真是个unko。

关掉手机,睡觉。堂本刚决定不再去理会什么社交礼仪了。“这个家伙怎么还没被打?”这是他睡前最后的想法。


(此时在X大某男生宿舍)

“长濑,你的学弟为什么不回我了,明明消息显示的是已读。”堂本光一眯眼看着手机屏幕,从床上探头出来对正在阳台上弹吉他的人发出疑问。

“所以kochan你戴上眼镜再玩line啊,你这0.02的视力,怕不是看漏了。”拨着吉他的手短暂停顿,往后随意摆了摆,便又弹奏起来。

“他明明就没有回嘛。”小声嘀咕着,细听还似乎有些委屈。

可能是因为他的line ID名为Peter Pan,与他家吉娃娃Pan同名,也可能是因为他姓“堂本”,与自己同是稀有的五千分之一。堂本光一想认识这个叫堂本刚的人


“入籍后连姓都不用改,如果他是个女孩的话。”对了 ,值得一提的是,堂本光一在朋友间有个尊称——“脑洞小王子”。

评论(2)

热度(29)